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亚麻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首页    行业资讯    亚麻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今年以来,受亚麻原材料涨价、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国际贸易壁垒、汇率变化、全球经济景气度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企业经营压力及变数加大。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变化,提升行业整体的抗风险能力,对未来市场走势进行预判,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亚麻专业委员会于9月16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亚麻圆桌会议。浙江金达、宜兴舜昌、浙江金鹰、铜陵华源、愉悦家纺、姜堰新型、宜兴新东茂、绍兴勇舜、广州伟丰、河南平棉等副会长单位参加会议,常州东嘉、湖州金博、哈尔滨华仁、杭州商辂、吴江新申、常州金德等重点企业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得到了常州美源公司提供的大力支持支持。

董春兴会长简要介绍了上半年的海关进出口数据,对当前的行业运行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做出分析。在目前全国各行业经济发展受阻的情况下,国内亚麻企业不论从企业经济效益、进出口形势等方面都较2021年同期有所提高,这得益于亚麻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对市场的拉动作用。今年上半年亚麻纺纱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明显好转,盈利水平大幅度提高,相对而言在整个纺织各个行业中都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在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国内产能扩张势头明显、国际国内通胀压力加大、市场变量因素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亚麻纺纱-织造-印染-成品加工全产业链的经营风险在持续加大,这是目前全行业必须正确对待、合力化解的主要矛盾。

参加会议的企业家围绕原料价格走势、未来市场变化、联合应对策略、行业导向等议题开展深度交流,达到了分析形势、交换意见、统一认识、协同发展的目的。大家认为:虽然价格不断上涨,企业经济效益有所改观,但由于大型企业和外贸公司订单周期较长,产品销售价格很早锁定,并未充分享受到价格上涨带来的红利。目前亚麻原料价格涨速过快,价格混乱,原料短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已经严重制约了产业的良性发展,经营风险在不断增加。目前欧洲供应商开始报出2022年度新麻价格还在上升,这轮涨价向下游传导将会遇到很大阻力,服装企业面料采购已经开始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未来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国内产能扩张势头明显,未来原料供应局面也会导致更大的不确定性。大家期望在目前市场状态下,应该尽可能做到企业间协调一致,向上下游传导正确的信号,避免内卷,维护行业稳定发展的态势。

 

 

 

2022年9月23日 09:2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