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汕头圆满举办

首页    科技标准    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汕头圆满举办

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载着国家标准制定的责任,肩负着助力行业的使命。后疫情时代,无论纺织行业还是消费者,对于绿色抗菌的认知越来越高,尤其天然抑菌的麻纺织品,更是在行业中凸显了它的重要作用和不可替代的地位。作为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紧抓行业与市场需求,在大会中完善了麻纺织标准制定与修订。

2021年12月14日, 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五次委员代表大会在广东·汕头举行。本届大会由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标(广东)检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由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治恩主持。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董春兴作了关于麻纺行业形势分析的报告。麻纺织行业在大纺织中属于一个重要的门类,麻纤维也是最早用于纺织服装的天然纤维,远早于丝绸和棉花的应用,具有非常良好的天然属性,吸湿透气,抑菌舒适。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增长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麻纺织品,它的应用领域也更加广泛,前景十分广阔。在众多麻纺织产品推向市场的同时,产品质量的保证变得越来越重要。麻标委作为麻纺织产品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部门,在制定行业标准,提高产品质量,规范市场行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国麻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士杰代表秘书处向大会作了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麻标委秘书处在国标委、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标准化改革任务,开展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工作。接下来,麻标委秘书处将从国际、国内趋势发展、麻纺专业前瞻技术交流、麻纺标准体系化建设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麻标委秘书处将进一步深化标准、质量和市场驱动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1年12月15日 14:0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