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黄麻

首页    麻类百科    黄麻    黄麻

 

 

        黄麻(拉丁学名Corchorus capsularis L),属椴树科黄麻属,韧皮纤维作物,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短日照作物,别名火麻、绿麻、络麻、水络麻、野洋麻、圆果黄麻、圆黄麻、苦麻叶、牛泥茨、三珠草、天紫苏、麻骨头等,是一种长而柔软的、有光泽的植物纤维,可以织成高强度的粗糙的细丝。黄麻纤维是最廉价的天然纤维之一,种植量和用途的广泛都仅次于棉花,具有吸湿性能好、散失水分快等特点,主要用于纺织麻袋、粗麻布等。纤维的颜色从白色到褐色,长1–4 米。原产亚洲热带,中国长江以南广泛栽培。

   黄麻纤维白色,有光泽,吸湿性能好,散水快,主要供制作麻袋、麻布用,还可选纸、制绳索、织地毯和窗帘等。麻骨可制 活性炭、纤维板等。

被称为“黄金纤维“的黄麻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有经济价值最有多种用途的纤维之一。它可以用来开发各种形式的纤维产品,它在纺织工业和无纺工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黄麻具有生物降解作用。

2021年11月10日 09:3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