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大麻,可以用来做建材

首页    麻类百科    大麻    大麻,可以用来做建材

“汉麻建材”是将工业大麻茎与石灰、沙子混合制成的复合建筑材料。工业大麻茎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硅,能够将这些物质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其变得非常坚固。与普通混合材料相比,汉麻建材韧性更强、更容易使用,重量仅为普通混凝土材料的八分之一,但强度却是十倍。

image.png

美国国家大麻协会(National Hemp Association)称,工业大麻是一种耐用的建筑材料,具有防火、防虫、防毒、防烟的作用。

1、防火

——在法国和英国,汉麻建材是经过认证的防火建筑材料。汉麻建材砌块在燃烧时会有轻微的焦化,但它们比普通住宅更防火。

2、防潮

——汉麻建材超级透气,能够调节湿度。当湿度较高时,大麻建材和石灰膏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进入墙壁;当湿度下降时,它们就会释放到空气中。这样既阻止了霉菌的生长,并使湿度保持在防止细菌滋生的水平。普通的建筑材料需要借助通风系统才能实现这种效果。

3、低碳环保可持续

——工业大麻植物在生长时能从大气中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甚至它的杆茎被切碎制成墙壁后仍能继续吸收。即使考虑到汉麻材料运输制作时温室气体的排放,汉麻建材也非常环保,因为工业大麻吸收的碳量远超过这些排放了。

image.png

4、无毒建筑材料

——种植工业大麻不需要杀虫剂/杀菌剂,对环境的污染较少。常规建筑使用大量合成和潜在的有毒材料,这些物质在潮湿发霉后,有可能释放有毒化学物质。汉麻建材不会释放毒素到室内空气中,还具有抗真菌的效果。

image.png

(转自网络)

2021年11月10日 09: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