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大麻 自然界最完美的植物

首页    麻类百科    大麻    大麻 自然界最完美的植物

 

一、大麻简介

大麻,也称为火麻。火麻原产于中国大陆,是一种强韧、耐寒的一年生本草植物,中医药学上火麻果实称为“火麻仁”,主治大便燥结。医学上,火麻经常被用来辅助某些晚期绝症的治疗。在功效上,火麻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颗粒、胆固醇等有害物质,既能排毒又减肥,又可滋阴补肾。

二、火麻种植技术

火麻是种很特殊的植物,它很适宜在海拔450米的大石山区里。越是乱石丛中、犄角旮旯的火麻长势越好,只要把火麻种子丢进山谷里,它就能自己生产,不会长虫,也不必施肥。所以说它是自然界最好养的植物,没有之一。

image.png

三、火麻仁的营养成分

火麻仁中含有35%的蛋白质。球蛋白占据80%,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有罕见的八种必要氨基酸,对人体的发育和生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被称为“最完美蛋白质的来源”。

image.png

四、火麻的价值

火麻不但可以榨成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用油,同时还能用于食品、造纸、医药、卫生、日化、皮革、装饰、包装等很多领域,其利用的价值非常高。

2021年11月10日 09: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