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亚麻物语:轻灵、素雅、品味

首页    麻类百科    亚麻    亚麻物语:轻灵、素雅、品味

皮肤感受了刚换上的亚麻床品,裸露在外的皮肤触摸她充满质感的面料时,就像触碰父亲那双粗糙却结实的大手,是温暖踏实,是那种被包裹着的存在感、安全感,也在这一刻,安慰了内心的浮躁与灵魂的不安。

image.png

亚麻物语:是轻灵、是素雅、是品味,更是一句句贴近日常,贴近生活烟火气息的呢喃。

image.png

image.png

亚麻,清甜中有风骨,一颗朴素本心。天然的褶皱纹理,慵慵懒懒的麻结,原生的草木本色……看似不完美之处,也正是它特有的隐微之美:纯粹,真实,不显山露水的高雅,拙而柔软细腻,能予人阵阵清凉,隐香一吹来,便有置身山川湖海那般惬意。全身心,总是自然地想与它贴近、与它亲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亚麻,一种草本植物,是人类最早发现并使用的天然植物纤维。发展史几乎可以和人类文明史并驾齐驱,早在5000多年前,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居民和古埃及人已经栽培亚麻并用其纤维纺织衣料。

优质亚麻更代表一种自然环保、历久弥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它的生长零灌溉,零浪费,零转基因生物,整个过程十分有机化。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纯亚麻产品可被完全生物降解。亚麻,已然在帮我们传递真正想要表达的情感。

image.png

优质亚麻面料 的基础是优质的纤维原料,而气候对亚麻的生长有巨大影响,产地也成为衡量其品质的重要因素:法国诺曼底和比利时佛兰德斯的亚麻品质最好。由于亚麻喜潮湿阴凉的环境,这两处地方的气候最适宜亚麻生长,纤维长而色泽金黄。且种植历史悠久,培育经验丰富、技术先进,这些因素都共同促成了亚麻的高品质。

五月,饮风食露,正式进入了初夏时节的法国诺曼底,天空蔚蓝凝练如洗。当湿润的海风吹遍整个勒阿弗尔地区,挟裹着塞纳河的流水一路纵横奔向英吉利海峡时,有一种紫色的小花似落地的繁星,遍山遍野在诺曼底的山间摇曳生姿。点点花瓣不仅传递着丰收的讯息,也为这座因战争而闻名于世的城市,增添了一点别样的气息。

image.png

八月,这些小花在轻盈中成长为金色的亚麻海,在初秋的风里摇摆。不久后,成熟的亚麻苗被卷成捆,置于田间野外的湖泊或水坑中,再历经雨露风霜与阳光复晒,亚麻麻秆中心的木质开始脱胶,吸附着泥土的色彩,呈现出斑驳的米灰色。在此之后,有经验的匠人对这些亚麻秆不断地打压梳理,逐渐从表皮和木质素中分离出一种青灰色皮层韧皮的麻纤维。

法国诺曼底地区,自古以来亚麻的种植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灌溉,靠雨水就能生长,这种经由时间和自然酝酿出的亚麻纤维,就是世界上品质最优的雨露麻。

image.png

亚麻 是一面镜子,一块拼图,一种视角,它不仅映照着感受与物像之间的联系,也给予我们灵感启发,希望「听」的产品能像古老的亚麻一样,从时间中自然生长。

image.png

坚持使用来自法国诺曼底的有机亚麻,糅合环保的染色方法以及不同的水洗工艺,让亚麻面料能最大限度地柔软细腻坚韧,我们希望能在每一件产品中展现亚麻的自然气质,传达生活的点滴感悟。

真正顶级的亚麻,足以与丝绸等精致织物媲美。与生俱来的优雅光泽和独特属性,曾一度是古欧洲皇室的专用面料,并在上层社会流通。在欧洲,亚麻也被视为天然、贵族、艺术的象征,也是法国新娘必备的嫁妆。

image.png

舒适的温度感 

亚麻布的吸水速度比棉布快上几倍,能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20倍的水分,因而它具有优良的排湿性和透气性。一年四季都能够调节人体皮肤温度和湿度,使人感觉清爽舒适。

自然的抑菌防护 

亚麻属于隐香科植物,它散发出的香味可以抑制细菌的增长,对螨虫有100%的抑制功能,对其他有害菌的抑制也在80%以上。独特的纤维结构更让细菌无处藏身,抑菌效果远胜于其他材料,特别适合皮肤不好和过敏性体质的人群。

柔软而坚韧 

亚麻是用亚麻属植物的茎做成的一种天然纤维,强度比棉纤维高不少,因此它的使用寿命相对较长。而每洗一次,它都会变得更加柔软和光滑,这一点与棉相反的。所以,许多历时千年仍然保存完好的刺绣多是亚麻制成。特有的粗糙感,婆娑触感,反而能够刺激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亚麻让人感觉自由、轻松。没有华丽的修饰,一眼看去,让人心生一份优雅、稳重。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亚麻的美,仿佛自然最原始的物语。

亚麻不张扬、不浮夸,让人的生命也在不自觉间

静下来、慢下来……

(转自网络)

2021年11月4日 13:36
浏览量:0